UsagiyaKoki

首页 飘策 私信 归档

[00Q/科幻未来AU]狂想曲02

《狂想曲》全文可见tag

全篇结构:关键字/章节/名词/废话/正文/(下一章)/例行致敬

 

本文关键字:

科幻/未来/异界生命/主要角色死亡/平行世界/重生/时间旅行/相爱

 

上一章

 

上一章节出现的专有名词:

·(您需要知道这些才能流畅阅读本章)

Loyd探索级星舰/深海文明/深海人/索伦特

 

·(您可以选择了解这些名词)

引力子/引力盘/Lance系列战舰/太阳系联邦/探索Ⅱ级/火星港

 

《狂想曲》专有词词典(将与本篇同步更新资讯)

 

---

 

我终于写了这个可怕的三个脑洞合而为一的的世界观!我超爱它!

 

---

 

 

02.

 

“Lance?”Bond冲Lance打招呼。

Lance摆摆手,“你怎么在这儿?”他指向Bond身边西装革履的人,“是Daniel?”

大名鼎鼎的战略部长点点头,“在这儿你要叫我部长,Lance。”他微一欠身,“看来我们的老朋友已经很适应现在的生活了,这真是多亏了你。”

Lance自动忽略了Daniel脸上的假笑,“感觉如何?Bond?索伦特?”

Bond低头看了看地板,“确实有点奇怪——你们已经不再生活在陆地上了。”

Daniel指指面前的大屏幕,“陆地除了喜马拉雅再也没有人了。就算是那些人也会每隔一段时间一换班,我们有专门的人员会将他们载到索伦特,让他们重新回到他们的家人身边。”

Lance也跟着Bond的目光看向陆地的方向,这确实很蠢,因为除了地板他们什么都看不到。虽然这些地板也可以变成透明状态,可那毕竟看起来有些挑战人类极限。

“Lance,Fiona挖出这么个家伙,你们应该早些告知我。”Daniel目光慑人,紧紧地盯着Lance与普通深海人还要不同些的蓝到发紫的眼睛,“包庇发现,无论是Fiona还是你,都无法被顶层原谅。”

Lance冷笑一声。

 

Fiona是过去Loyd号上的长期考古顾问,她跟随Loyd星舰探索过不少域外星体,甚至曾经发现过一些初级生命体,但是大部分甚至还未开启神智的生命都在成型前被得知消息的母星派遣小型战舰一炮摧毁。

那时候Fiona离开Loyd已经有些日子,Lance意外地接到了来自Fiona的通讯,她在离开Loyd之后便跟随一波探索者朝着母星而去,可没想到竟然在海底挖出了冷冻舱,里面甚至还有鲜活的生命。

“不由得说,他非常幸运。”Fiona在通讯里赞叹道,根据背景的杂音,她好像在拍身后的古老舱门,“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冷冻舱还保存得非常好……他一定是一个当年非常重要的人物。”

Lance眨眨眼睛,他在无话可说又满腹废话的时候就会眨眼睛。

“要我汇报给Daniel吗?他就在索伦特,直接派遣人员下去接应你?”

“哦,拜托,”Fiona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Loyd在哪儿?”

“刚刚完成一次跳跃。”Lance伸手把话筒伸了出去,一脚踏过门槛。

Loyd号的A.I.不负众望地发声,“舰长进入舰桥。”

Lance又把话筒收了回来,“别指望Loyd,她几乎每天都被丧尽天良的母星本部四处流放,他们甚至觉得Loyd停在港口补充口粮都是浪费空间。毫无意义的探索每天都有,可是他们尤其觉得Loyd的探索没用。”

Fiona沉默了一会儿,道,“派你的小型舰回来,我们不能把他交给Daniel。”

“……严重可判叛国罪。”Lance沉默了一会儿,最终开口低声道。

“Lance,你知道如果我们把他交给Daniel会有什么后果。”

Lance挑眉,“还是自己的命比较重要,Fiona。我真的不建议你这么做。”

“他们如果发现了,也不会为难你的,Lance。”

Lance笑笑,“我知道。”

 

Bond忽然伸手打断了二人的僵局,“能解释一下吗?Please?”

Lance横了Daniel一眼,敷衍地指向Daniel,“太阳系战略指挥部长。天知道他们想做什么?”

“正如我刚刚同你说的,现代人——或者是你的未来人,身体素质极度下滑,无法胜任一些具有一定强度和危险性的工作,所以我们需要你的力量。”

Bond沉默了两秒,一个念头在他脑中成形,他一挑眉毛,“我需要我的军需官。”

“军——什么?”

Lance也奇怪地看着他。

“军需官,Lance。”Bond一字一顿地道,“在过去,我是一位特工,做一些,嗯,你们所说的具有一定强度和危险性,机器人又无法做出判断的事情。而我的装备,老妈子,以及等等等等工作所需,都由我的军需官提供。”

Daniel笑了,“这很好办,你将隶属Lance阁下的Loyd号星舰,你的这些东西都由Lance提供,他将是你的——”他想了半天发音,“军需官。”

Bond摇头,“不,如果可以,我想要我原本的那个军需官。那个……小小的,卷毛,黑框眼镜。”

Lance笑出了声。

“想白白让人出力,怎么可能?Daniel?小看古代人的智慧可是要吃大亏的。”

Bond听Lance的语气,觉得这事儿估计能成。他本来只是说着试探一二,毕竟只有自己一个人,就算他是James Bond,这种穿越时空好像神话一样的孤独,也相当可怕。Lance是位好舰长,也可能是位好朋友——但是他毕竟是个未来人——还是个深海人!天知道那些降维下来的深海人年纪几何?说不定还是个忘年交。

“我需要我的军需官,Daniel先生。”Bond又重复了一遍。

Lance嘴角挂着忍不住的笑意。

——是的,James Bond,那就是Loyd号星舰,会为你带来的——

 

---

 

下一章

 

---

 

※更新时间不定,大部分都要看考试和日程的安排,明明这学期很忙我还要给自己找了个弹贝斯的事儿#苦笑

※对于物理学,我怀抱无上敬意。但本文大多是无根据的天马行空,严格考据党可以离开了。我会尽量不谈关于天体的硬知识,毕竟《时间简史》这样的入门书都已经有两年没有翻过了。(是的,和果壳一起在柜子里最深的角落尘封#苦笑x2)

※部分灵感来源(排序与关联性、重要性无关):

  ·《三体》

  ·《EVE》

  ·《神秘博士》

  ·《星际迷航》

  ·《星际宝贝》

  ·《魔法教师》

  ·《安德系列》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向创造出《神秘博士》精彩剧集的BBC制作团体、《007》系列的米高梅公司致敬。

※许多创作中的灵感,来源于生活。感谢我生活中的人们,带给我感情。

※第一章会介绍大部分世界观。虽然很想组出一整套战舰系统,但是很明显我并没有那么多精力……组出来也不见得有用#苦笑x3

 

 


评论(3)

热度(9)